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0年度全区学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1-20

  1月19日,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0年度全区学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主持,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学会党支部书记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总结回顾2020年度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听取8个全区学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陈国顺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民主测评。 

  会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全区学会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学会党建质量8个全区学会党支部书记分别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基础保障、上年度考核有关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作了述职,总结了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剖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明确了2021年目标任务。  

  陈国顺逐一点评,对学会党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陈国顺说,各学会积极开展“党建强会”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进了学会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他要求,学会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重视学会价值认同建设,凝聚科技工作者的价值共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支部全程参与学会的学术、科普宣传活动管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促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把政治建设融入学术规范、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举荐、学会治理环节使学会业务活动中有党的声音,作出的决策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日常和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学会党建质量。各学会党支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扎扎实实把学会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全区学会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好全区学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区学会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对现场考核和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1228日至30日,深入各学会党支部对落实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现场考核与述职考核测评分值按照一定比例,计入各党支部2020年度党建综合考核分值中,最终将评出2个优秀党支部进行表彰。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