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全区学会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2-04-02

  3月30日,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全区学会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区学会党建工作,对2022年全区学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宁夏品牌研究会、宁夏消防协会等7个全区学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认为,2021年,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在宁夏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宁夏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社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实施“五强五促”行动,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力推进了学会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被宁夏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学会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建主体责任,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但在工作中还存在党建基础薄弱、政治建设还不够“实”、制度落实还不够“实”、学会抓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党建工作不平衡等薄弱环节,务必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政治功能、建强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党建质量为目标,为促进学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把学会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建质量为目标,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品牌,深入实施“五强五促”行动和学会规范化建设行动。一要着力保证学会党建正确政治方向,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区学会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建工作培训的重要内容。二要着力夯实学会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学会党建质量,抓实抓好学会党支部到期换届工作。三要着力推动学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学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落地,推进“一学会一品牌”党建特色品牌体系建设。四要着力提升学会党员队伍能力素质水平,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持续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五要着力抓实调研督促指导,提升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促进学会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高效完成。


  (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