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宁夏科协开展全区学会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2-08-09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学会分支(代表)机构规范管理,促进全区学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全区学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按照《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函》的具体要求,宁夏科协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区学会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22年5月开始,持续到7月底,针对全区学会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是否存在“另行制定章程的”“名称或业务范围有相同相似的”“未按照规定程序设立的”等20种情形进行专项整治。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宁夏科协及时督导6家学会对36个分支机构建立了整治工作台账,逐个明确整治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已终止及整改19个,下一步通过换届整改激活17个。通过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全区学会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有力推动了全区学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会学术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