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自治区科协调研石嘴山市基层科协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3-05-11

  5月9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铁明带队赴石嘴山市开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基层“三会”建设、“科创中国”宁夏行动等工作调研,自治区科协秘书长强盛及学会学术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平罗中学调研,实地了解平罗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组织建构、制度建设、开展活动、服务会员等工作情况;随后来到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依托科协组织引进院士专家开展技术研发、科普活动等工作的介绍,了解平罗农业技术学会作用发挥情况

图片2.png


  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平罗县科协召开座谈交流会,石嘴山市科协、大武口科协、惠农区科协、平罗县科协负责人,平罗县“三会”负责人,“三长”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基层“三会”建设、“科创中国”宁夏行动等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对基层“三会”如何开展工作、科协组织深化改革目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图片3.png


  邓铁明对石嘴山市科协深化改革、开展“三长建三会带三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平罗县科协先行先试、出成效出经验的做法高度赞同。他表示要将好的经验带回去向全区推广,将基层科协、“三会”、“三长”负责同志反映的问题带回去研究解决。他说,推动建好基层教育、医疗卫生、农技推广等基层“三会”组织是地方科协组织改革提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的重要举措;要吸纳以“三长”为代表优秀科技人才的建好“三会”,搭建有效联系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平台,更要运用新思路整合资源,开展学术交流、田间科普、助力企业创新等活动,提升基层“三会”组织活力,形成科技赋能、示范引领,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切实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和影响力。


  (学会学术部、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