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会建设

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3-05-24

  5月19日,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集中半封闭方式,为期7天。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

  会议要求,各全区学会党支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提高思想觉悟,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各全区学会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支部跟进常态学、党员全员同步学,自学内容与读书班内容一致,拿出“挤”和“钻”的精神,静下心来学,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既要抓好“规定动作”,也要突出“自选动作”,聚焦根本任务,锚定具体目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学会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开班仪式后,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内容,并开展了交流研讨。


  (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