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学术>>学术交流

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1-07-30

——打造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图片2.png

   7月26日,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经开区IBI育成中心举行。论坛由宁夏科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宁夏电子学会、网际(宁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得到了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大力指导。宁夏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万宏、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褚伟、中国电子集团总工程师周进军、宁夏科协副主席张晓玲、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林,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麦欣甫、副主任杨宏伟,中电长城网际董事长贺卫东等出席论坛活动。自治区、银川市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区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代表等15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由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办公室副主任郑生金主持。

  论坛围绕“信息技术创新融合”主题,邀请信息系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理事长、长城网际董事长贺卫东,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博士、教授王建军,长城网际创新中心副主任何武红等作主题报告。沈昌祥院士以视频方式作了题为《开创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的报告,对信创产业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展望,从如何加强网络空间安全、怎样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贺卫东就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与国家网络安全发展的战略协同,作了题为《大数据安全管理模式研究》的报告,就数字经济时代的“变与不变”、大数据的挑战、面临的安全风险、四位一体的国家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大数据安全系统建设等分享交流。论坛还就电子信息产业相关成果——结构化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融合内生安全的PKS架构和平台服务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3.png

   论坛举办期间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和签约仪式。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长城网际(宁夏)公司建设“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备值(宁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宁夏产业互联网体验推广中心”,宁夏科协支持宁夏电子学会在长城网际(宁夏)公司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站”。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长城网际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将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城市等方向开展合作;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与长城网际公司在实训基地、博士后工作站和人才合作方向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论坛还设置了电子信息产业在宁发展研讨会、数智共创·产业融合以及电子信息领域的新材料三个专题讨论,讨论了如何将引进的企业和技术在宁夏落地生根,与宁夏产业创新融合、持续发展。依托本次会议,讯飞读写科技与本地企业水木菁华也进行了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意愿,双方将在宁夏地区,尝试智慧教育、智慧阅读的产业落地及方案输出。论坛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电子信息企业管理者还参观了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体验中心。

  2020年以来,宁夏科协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组织实施科技社团学术交流和人才服务行动计划项目,引导全区学会围绕重点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开展深入调研、学术研讨、精准对接等科技服务活动。本次论坛是宁夏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宁夏”品牌,引进国家创新资源、支持全区学会科技服务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银川市建设“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的具体举措,将对推动宁夏重点特色产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学会学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