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8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产学研结合、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我区现代渔业创新发展。宁夏科协结合正在实施的助力创新工程,指导支持贺兰县新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建立了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领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宁夏大学、宁夏水产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单位专家组成的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银川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张远航院士、杨志峰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胡征宇,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马新民,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徐旭东,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宁夏大学、宁夏农科院、宁夏水产研究所的有关专家,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自治区农牧厅渔业局、贺兰县新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及我区相关水产企业管理、技术人员12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受曹文宣院士委托张远航院士与陈国顺副主席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张远航院士和陈国顺副主席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陈国顺副主席在致辞中对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曹文宣院士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专家团队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要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慧,培养企业高层次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高端技术引领作用,集聚创新资源,开展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构建完善水产领域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我区适水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徐旭东表示,由曹文宣院士领衔进驻贺兰县新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建立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宁夏水产领域的进一步深度合作,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将积极倡导生态养殖与水资源保护相结合的现代渔业发展理念,做到既养鱼又养水,从渔业新品种引进、渔业养殖新技术推广、鱼病防治等方面把现代的渔业技术带到宁夏,促进宁夏现代渔业创新升级发展。 

  贺兰县新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军表示,要想养好鱼,必须把水管好调好,把生态搞好,把环境保护搞好,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院士专家等高端技术人才,将帮助我们补短板、开新局。我们有信心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扩大规模、扩大效益,引领更多的水产企业快速发展。 

  曹文宣院士长期致力于长江鱼类资源和珍稀、特有鱼类物种保护的研究,开辟了我国鱼类资源小型化现象研究的新领域,在濒危物种保护和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治区渔业技术创新中心,也区内最大的水产良种繁育场,近年来主要开展水产良种新品种引进、繁育及养殖示范推广,设施渔业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研发,在水产苗种繁育、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本次由曹院士领衔建立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我区引进水产领域高端人才和高层次智力资源有了新起点,产学研深层次结合进入了新阶段,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了新依托。必将进一步促进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的科技进步、技术创新,推动宁夏现代渔业产业创新升级发展。 

  揭牌仪式后,宁夏银川现代渔业产业技术能力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组织举办了宁夏适水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自治区科协学会部)   

工作动态WORK DYNAMICS

更多
  • 自治区科协学会楼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
  •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举办“互联网+医...
  • 关怀多用心 慰问暖人心
  • 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圆满完成...
  • 宁夏科协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擂台赛暨颁奖仪...

下载中心DOWNLOAD

更多
  • 关于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的意见
  •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宁...
  • 关于举办2017年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项目...
  • 关于配发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