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5

字体大小: | |

宁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简称宁夏农技协)是由宁夏各级农技协联合会、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及全区从事农业研究、科学普及、农技推广的科技工作者、科技致富带头人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科普社团,是党和政府联系从事农业、农村专业技术研究、科学普及、技术推广的科技工作者、科技致富带头人的桥梁和纽带;服务我“三农”发展,助力实现全面小康,开展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的重要社会组织,是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的重要社会力量。

宁夏农技协于2001年9月28日由宁夏民政厅批准成立,先后经过四届理事会的努力,目前共有会员单位476个。2017年8月28日召开了宁夏农技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届理事会共有理事69人,其中: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0人、常务理事31人。宁夏农技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由宁夏科协副主席张晓玲担任,秘书长(副理事长兼职)由宁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队长李勇担任。宁夏农技协的主要业务范围是: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服务农业技术人员、服务农业现代化职责定位,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农技人员的成长和农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农技协组织,发挥农技协组织在农村管理和稳定中的作用,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