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认真真学党史 真情为民解难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5 16:23: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党支部按照自治区科协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选购学习资料,制订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把“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问题目标为导向,厚植为民情怀。

  

  近期,自治区科普工作队针对盐池县花马池镇泥洼村日光温室经果林种植户反映的树叶黄化、脱落且不开花、不结果及大武口区星海镇富民村日光温室蔬菜种植管理经验不足等问题,及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在盐池县花马池镇曹泥洼村,宁夏防沙治沙学院副教授智红宁、宁夏农科院副研究员王平安两位专家逐户逐棚认真查看果树长势情况,针对不同品种的葡萄树、桃树、樱桃树等果苗的不同生长特点向种植户传授不同的种植方法和养护技术。在大武口区星海镇富民村,宁夏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郭守金针对西红柿日常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方法向种植户传授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专家们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面对出现的疑难杂症,结合实际“开方问诊”,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农户交流,得到了当地农户的充分认可。 

  

  为了持续帮助群众解决种养殖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下一步,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将面向全区种养殖集中地区建立“科技专家工作服务站”,组织农业科技专家定期、定向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科普工作队 供稿) 

信息化建设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更多>>
  • 宁夏科协信息中心开展2020年春节网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