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战车”阻疫情
全区科普大篷车持续发力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1-11-16 17:03:14

  深秋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区各级科普大篷车使用单位积极发挥科普大篷车宣传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宣传中持续发力,强化正面引导,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墙。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自疫情发生后,面对宁夏再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科协作为科普大篷车的使用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履职意识,积极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宣传中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动员带领广大科普工作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当好科普宣传员,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特别是在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向全区各级科普大篷车使用单位发出倡议后,各级科普大篷车使用单位面对疫情,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性强、音视频资源丰富的特点,持续依托科普大篷车在街道、社区、广场开展驻点或流动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以行动彰显责任,以奉献体现担当。23辆科普大篷车在辖区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册、音频循环播放等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群众提供科普服务;全区750余支各类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和1.9万余名各领域科技志愿者,利用各自专业特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兴庆区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优势,每日深入乡镇、大街小巷利用“大喇叭”为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提高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其疫情防控宣传已覆盖兴庆区掌政镇、大新镇及11个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行驶里程约1100公里。

01.jpg

  贺兰县科协以科普大篷车为依托,先后深入到立岗镇、洪广镇、金贵镇农贸市场及部分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努力让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02.jpg

  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协利用科普大篷车,在辖区社区、街道、乡村巡回播放区、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最新公告、倡议书及健康防护科普知识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教育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全力以赴当好群众科普服务员,筑牢疫情防控墙。

03.jpg

  盐池县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轻骑兵”优势,出动科普大篷车60余次、行程350公里,在全县范围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回语音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活动,并使全县19个科普e站全天候保持开机状态,供群众随时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强化正面引导,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展现了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04.jpg

  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中宁县、红寺堡、同心县、盐池县、原州区、海原县、彭阳县、西吉县、隆德县等全区23辆科普大篷车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以行动彰显责任,以奉献体现担当。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疫情防控大考面前,科普人彰显了应有的担当精神和时代风貌。疫情防控不停,履职尽责不止,科技蓝愿常驾“战车”,为人民安全护航。

  愿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信息化建设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更多>>
  • 宁夏科协信息中心开展2020年春节网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