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普】碳酸饮料=毁牙毒品

来源: 作者:科普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5-10-10 00:00:00



  【生活科普】碳酸饮料=毁牙毒品
  碳 酸饮料已经成为导致蛀牙的重要原因之一,影响着各个年龄段的人。尤其现在正值炎炎夏季。饮料中的酸和糖会侵蚀牙釉质,时间久了导致蛀牙形成。含糖碳酸饮料 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口腔健康问题。碳酸饮料毁了小孩、甚至成年人牙齿的例子常见于报道中。在严重情况下,牙釉质被侵蚀之后,因为刷牙方式不正确、磨牙或其它 的原因,可能导致严重的牙齿问题,甚至牙齿脱落。
  据文献报道,只占碳酸饮料消费14%的无糖饮料对牙齿的危害略微小一些。然而,无糖饮料也是酸性的,仍然会带来问题。


  碳酸饮料:我们喝得太多
  近年来,全世界的碳酸饮料消费量都在急剧增加,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尤其如此。这一问题很严重,以致一些国家(例如美国)的卫生管理部门和研究机构已经发出警告。
  有多少适龄儿童在喝碳酸饮料呢?据美国农业部、食品和营养服务部、营养和评估分析中心等机构的报告,五个美国孩子中,至少有一个每天要喝至少四次碳酸饮料;一些青少年每天喝多达12瓶碳酸饮料。
  怎么办?
  儿童、青少年和成年人都可以从减少碳酸饮料摄入量和有效的口腔护理方法中获益。你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用其它饮料替代:在冰箱里多储存些低糖少酸的饮品,如水、牛奶和茶。家长多选择这些饮品代替碳酸饮料,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做这样的选择。
  用水漱口:喝完碳酸饮料后,用水漱口冲洗掉残余的饮料,否则会使牙釉质暴露在酸中的时间延长。
  使用含氟牙膏和漱口水:氟可以强化牙釉质。
  获得专业的氟处理:牙医会使用氟漆、凝胶等方式来“加固”你的牙齿。

信息化建设INFORMATION CONSTRUCTION

更多>>
  • 宁夏科协信息中心开展2020年春节网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