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

2020年宁夏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16:11:00

7月20日至8月3日,宁夏科学技术协会、宁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20年宁夏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短短两周时间参与人次达到517万,再一次刷新了我区网络科普竞赛参与人数的最高记录,成为宁夏全民共享的科普文化盛宴。活动突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成为公众提升科学素质“大学堂”。本次竞赛在内容上突出科学性和实效性,题库共设计3400道题,囊括健康生活、科学防疫、应急避险、生态环境、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农业种养等专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和社会热点。并邀请权威专家团队对题库进行审核把关,配备权威题库解析,做到一题一解析,成为为公众提升科学素质“大学堂”。

二是成为公众科学生活的“娱乐课”。本次竞赛在形式上突出学习性和趣味性,专门设置学习区,参赛者可先学习再答题,也可边答题边学习,达到“边学边考,学考结合”的效果。同时设置了普通答题、闯关答题、专题竞赛、团队PK等多种答题模式,依据参赛者答题得分成绩给予相应积分奖励,可以充分调动答题者的积极性。

三是成为科普服务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大品牌”。宁夏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宁夏公民科学素质。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过6次,累计为近千万人次提供科普服务,已成为我区深受广大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品牌活动。

据悉,中国科协于2020年6-9月开展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本次调查将覆盖我区全部地市级行政单位,调查对象为18-69岁公民。目前调查组正在我区开展入户调查,竞赛为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普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