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热烈祝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接见宁夏出席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1-05-28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5月25日下午,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接见宁夏出席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石岱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工作者是宝贵财富。各位代表是全区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承载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全区科技工作者的希望和期待,要倍加珍惜荣誉,树好代表形象,履行好代表义务。

  石岱强调,中国科协“十大”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国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一次盛会。各位代表要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全国各地代表一道,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特别是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宁夏实际和具体工作情况,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在全国平台上为宁夏发声;要对宁夏的特色做法、工作经验、发展规划等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宣传推介宁夏,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要多与兄弟省区市代表交流沟通,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学习先进理念、技术和方法,竭尽所能为自治区招才引智。会议期间,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在团长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不允许发生违反纪律的问题。

  石岱要求,各位代表回来后,要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把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传达、宣传到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形成广泛共识,凝聚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各自岗位,精心谋划工作思路、精准制定工作措施、精细抓好工作落实,发挥好代表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各领域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自立自强,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新时代。自治区科协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好代表参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感情联系,带领全区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推动我区科技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步。

  机关党委(组织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