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盐池县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协管理员 发布于:2021-11-24

  连日来,盐池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把握党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自觉扛起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从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盐池县科协支部书记、主席范庭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基层科协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职责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始终不渝跟党走,按照区市科协的安排部署,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盐池县科协副主席刘春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传承科学精神,发挥科协人才、智力资源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资政,深入调查研究,让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

  盐池县医疗健康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县科协兼职副主席饶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人鼓舞、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时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将全会精神践行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公立医院改革、健康盐池建设等工作,全面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盐池县原职业中学校长、县科协兼职副主席毛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本次会议总结了历史成就和经验,指明了新时代走向繁荣富强的方向。作为县科协三长人员、兼职副主席,我倍感光荣,也深觉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坚决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科技、教育群体中的代表作用,争取做好科协三长工作。

  盐池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县科协兼职副主席吕志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党期待、全民期盼、全世界瞩目的重要会议。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结合我县农业的实际情况、统筹兼顾,寻求新形势下我县三农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以及新渠道,积极发挥好农技人员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的作用,为盐池的农技推广事业做好服务。

  盐池县青山乡副乡长、乡科协:主席汪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不是要发展步伐停下来,也不是要低层次的平均主义,而是要靠更高质量的发展。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我们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变革”从而助推“共同富裕”。我们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

  盐池县青山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乡科协兼职副主席高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人民教师和“三长”人员,我为伟大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我认为当前我们的首要工作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做什么都要把学习和工作放在心上,为国家十四五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池县高沙窝镇卫生院院长、镇科协兼职副主席刘培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落下帷幕,各项工作又迈向了新的起点,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基层卫生院负责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践行初心,才能不迷失前进的方向,才能始终明确奋斗的目标。

(盐池县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