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自治区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3-04

3月3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部署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明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科协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自治区科协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动员党员干部自觉学、号召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研讨专题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在科协系统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着力解决联系科技工作者不紧密、服务科技工作者有差距、科普资源不足和不均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四是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重点实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新提升”,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科协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主席任组长,担当“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督促指导工作。二要精心组织部署。紧紧围绕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组织生活、主题实践5项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在推进上体现高水平、在落实上体现高标准、在效果上体现高质量。三要抓好督促指导。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突出重点,跟进指导,全程督办,防止学党史流于形式、悟思想浅尝辄止、办实事敷衍应付、开新局消极懈怠,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四要务求取得实效。坚持实干、实绩、实效的导向,把学习教育同做好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调研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