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海原县组织科技志愿者服务藜麦种植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葛龙 发布于:2021-04-27

  每年的4月20日前后是海原县藜麦最佳播种时期。4月21日,由海原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蒋儒龄等科技志愿者组成的藜麦种植服务指导组,深入到海原县海城镇武塬村藜麦种植基地,推动藜麦播种工作。

  为落实好宁夏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与海原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发展藜麦产业,助力海原县产业发展”三年帮扶工作的协议,从2018年起,海原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在每年4月中旬,深入乡镇开展科技服务,测试土壤墒情、查看土地调配,与企业、合作社、种植户落实藜麦种植面积和地点。今年,海原县科协把发展藜麦产业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骨干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政策、讲技术,为老百姓算经济收入账。目前,各示范点土地调配均已准备就绪,合作社、农户种植积极性普遍较高,每个示范点计划示范种植藜麦200亩以上,总面积达1000亩。

  藜麦是一种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藜麦作为一种藜科植物其蛋白质含量与牛肉相当,其品质也不亚于肉源蛋白与奶源蛋白。目前藜麦米在海原县货源稀少,供不应求,平均售价在每市斤25元以上。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