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宁夏科技馆开展红色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2

  “生于和平时代的人们,可能已经忘却中国割地赔款的屈辱历史,可能不了解被割让给西方列强的‘孩子’重回祖国怀抱时的艰辛,回望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风雨历程,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曾经帝国主义强加给中国人民的苦难一去不复返,我们应从历史中学会感恩,当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这一幕场景是在宁夏科技馆展厅三楼梦幻剧场正在宣讲的红色党史故事《七子之歌》,在辅导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中,现场参加活动的公众无不被深深地感染,大家合唱《七子之歌》,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个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活动结束后,一位来自定边参观的公众说:“这个活动真好,让我们很受教育,我们平时也没注意到这些,真的是不读党的历史不知道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知道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困苦和百折不挠,为科技馆唱响主旋律的科普教育活动点赞!”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党史+科普”内容,让公众在学习科普知识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宁夏科技馆从5月15日开始,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贯穿全年,利用每周六、周日,宁夏科技馆以红色故事宣讲的形式为公众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