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党史+科普,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6-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6月16日,宁夏科技馆宣传外联部党支部联合银川市馨和苑社区团支部共同走进金凤区第四回民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具体的实践活动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天文科普盛宴。

  漫话空间站,感悟新思想。天文讲座《漫话中国空间站》以当前航天热点中国神舟十二号火箭发射升空为引入点,通过讲述中国空间站的结构、功能、发射步骤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科学体验课《吹管火箭》利用身边最常见的吸管,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吹管火箭”,制作完成后通过分组竞赛的方式模拟火箭发射。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家精神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

2_副本.jpg

  吹管火箭科普实践活动

5_副本.jpg

  同学们认真踊跃参与

  结对共建谋科普,凝心聚力办实事。此次共建活动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动手实践,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宣传外联部党支部以“党史+科普”的形式,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坚强党性,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为科普工作添砖加瓦,作出更大贡献。

7_副本.jpg

  同学们在认真的听天文科普讲座

  宁夏科技馆宣传外联部党支部
  孙娜(文/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