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主题活动”走进宁夏贺兰县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7-04

  6月29日下午,在贺兰县恺阳广场3楼展厅,中国流动科技馆贺兰县巡展正式启动,集声、光、电于一体的50余件科技展品,让贺兰县回民小学的学生们大开眼界,惊呼连连。

86.jpg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技馆、宁夏科协主办,由宁夏科技馆、银川市科协和贺兰县科协联合承办,以“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为主题,即日起在贺兰县恺阳广场3楼持续展出2个月,市民可免费参观。

  展览设置了声电、机械与生命科学、电磁等主题展厅,以及“科学探究”实验课堂,融合了科学实验、表演、影视、趣味科普机器人表演、天文讲座、天文观测等多种形式,免费向各市、县、乡、镇青少年及社会公众开放,为广大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

  现场还设置了科学家、“影响生活的十大科技”、“中国精神”主题墙,及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墙,通过互动,加深孩子们的体验感,参与答题的学生也可获得笔、台灯、书包等奖品。宁夏科技馆“流动科技馆”项目主管马玉红介绍:“希望通过流动科技馆,让孩子们体验到高科技展品,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探究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

  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巡展活动是宁夏科协、宁夏科技馆倾力打造的一项亮点品牌工作,旨在将展览资源送到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实现科学教育的公平和普惠。该活动自2011年7月开展以来,先后在宁夏五市22个市(县)进行巡展,共接待中小学生及观众百万余人次。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