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永宁县科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01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5月20日,永宁县科协组织干部职工、退休党员及部分老科技工作者来到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灵武市白芨滩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从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盐池军民大生产、边区经济得保障;回汉军民齐战斗、民族团结显神威;李塬畔——打不垮的红色政权;《王贵与李香香》——边区文化教育的里程碑等几个主题,全面了解盐池解放到全国解放13年的辉煌革命历程。

  全体人员来到灵武白芨滩防沙治沙展览馆。白芨滩农场职工在治沙英雄王有德的带领下,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奋斗,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沙漠化逆转,连续20年实现沙漠化、荒漠化土地“双缩减”,白芨滩也由昔日沙漠变为绿洲,成为“三北”工程精准治沙、科学治沙的样板区。白芨滩人所取得的防沙治沙成就,再次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治沙英雄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争当标杆,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创新促发展,以服务惠民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调研宣传部  永宁县科协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