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自治区科协举办“四史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01

  5月26日,自治区科协举办“四史教育”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为自治区科协党员、干部解读宁夏革命历史亮点,重温革命精神。

  饶彦久以《学好党的历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以发生在宁夏的大事要事为历史脉络,通过“中共早期宁夏地方组织”“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抗战中的宁夏”“宁夏解放”“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五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建立组织、发展壮大的宏伟壮阔历程。中共宁夏党组织自1926年创建至1949年全国解放的20多年里,许多革命先烈和共产党员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克服各种困难,在各族人民中传播了革命思想,发展党的组织,壮大了革命力量,为宁夏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自治区科协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历史、宁夏党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