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宁夏科技馆引领青少年“红心向党、礼敬科学”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4

  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0日在银川市西夏区第七小学举行。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等主办单位领导和近千名小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以“青春红心向党,少年礼敬科学”为活动主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通过“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等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引导他们汲取“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关注身边的科学,对来自生活的科学问题进行认真调查,鼓励他们掌握科学方法,扎实进行科学探究,用智慧解决实际问题,用体验培养科学思维,全面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在讲话中希望青少年朋友把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作为科学探索道路上的起点,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科技创新型人才,在科学的浩瀚海洋中尽情发挥想象、汲取知识、启迪智慧、快乐成长。

  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启动仪式现场精心组织策划了特色科技活动。“一生一事的糖丸爷爷”“隐于时代的先生——王承书”的科学家精神宣讲,“弘扬航空精神、拥抱星辰大海”青少年党史学习讲座,“我爱祖国的蓝天”航模模型展览和航空科技模型制作,“创新、体验、成长”青少年机器人展示,生态环保科普剧《美人鱼的泪》。

  今年以来,宁夏科技馆积极打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科普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科普宣传教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组建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播放“科学家精神”影片、梦幻剧场红色党史故事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学好党史践悟思想上当先锋、作表率,在服务青少年和广大群众上践初心、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科学普及,以所学所悟引领青少年“红心向党、礼敬科学”。

  科技馆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