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宁夏科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4

  6月18日,宁夏科协组织机关、事业单位60多名党员干部赴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灵武马鞍山生态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楷模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由衷敬意。走进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浴血奋战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睹物思情的革命文物,把大家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盐池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故事,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接受了洗礼,普遍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在灵武马鞍山生态园,人民楷模、治沙英雄王有德亲自讲述他带领林场职工治沙治穷的经历,并结合家风传承,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党员干部观看了《人民楷模——王有德》电教片,无不为人民楷模王有德的先进事迹所感染、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王有德同志30多年如一日的坚守,是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的生动体现;战风沙、斗酷暑,实现人进沙退、生态美、百姓富,是王有德同志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将学党史、悟思想,学先进、当标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养分,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党委(组织部)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