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上下联动 多措并举 宁夏科技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活学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所辖10个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活学实。

  提高站位学深。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总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党总支学习扩大会深学、“三会一课”专学、读书班精学、丰富载体活学、线上线下自学,带着思考反复学,扎实推进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汲取不断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创新载体学活。党总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落实,带动各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人事教育培训部党支部制作党史学习体会心声卡,谈感悟、述心声,在工作间隙传阅互学;宣传外联部党支部参观红色文化大院,祭奠英烈,将“听讲人”变为“主讲人”,打造“行走”的党史科普课堂,让科普教育活动更加生动、鲜活;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促工作、践行动”志愿服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分享、红色经典诵读,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展览教育党支部开展红色党史故事、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星火传递“红色精神”;数字声像部党支部观看党史纪录片和红色经典影片,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技术保障部党支部、影视会议部党支部、后勤管理部党支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用真诚热情为公众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和后勤保障;退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永葆政治本色。

  推进工作学实。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党建带工建,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全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动“青春红心向党,少年礼敬科学”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科技馆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