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陈国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会学术部
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学会部 发布于:2021-08-13

    8月11日,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要求。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会学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宁夏科协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何元凯指导会议,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书记赵文象主持会议。

   会上,赵文象代表党支部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查摆支部存在的不足、差距和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体党员联系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汇报感悟收获,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出发,认真检视个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陈国顺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稳人民立场,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办实事办好事的根本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何元凯在点评时说,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检视剖析精准、开展批评到位,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他建议,学会学术部党支部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党支部建设,切实把组织生活会凝聚起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要用心用力用情办实事开新局,认真组织实施“科创中国”宁夏行动、学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行动、学会治理规范化建设行动、学术交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国际科技交流行动等五项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学会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实际成效上。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