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区直机关工委调研指导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9-22

  8月18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成孝一行深入自治区科协,实地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刘成孝一行先后深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和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党支部调研,对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举办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党支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依托“科普大篷车”、基层农技协等平台,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汇报了自治区科协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特色亮点工作培育、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参会人员立足党建工作实际,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交流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思路,围绕创建模范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党建经费保障、加强党建工作指导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

IMG_2601.JPG

  刘成孝指出,自治区科协党建工作有部署、有内容、有督查,管理是闭合的;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党建与业务是融合的,走在了区直机关前列。他强调,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坚持“机关带系统、系统带基层”,重心下移、以点带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最基层得到体现和落实;要抓好结合,把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主题宣讲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紧密联系起来,深化拓展教育效果;要强化大联合、大协作,利用科技馆展厅阵地资源,打造“党建+科技+业务”品牌,提升科协影响力。

  (机关党委(组织部)供稿  摄影:张龙)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