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
用“科技蓝”擦亮“党旗红”鲜明底色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11-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动员更多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治区科协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统筹调度工作力量,做到应派尽派、能下则下,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让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截至目前,自治区科协共抽调27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兴庆区大新镇新悦社区、湖韵社区、燕乐社区、赋兴社区,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满春园社区、湖畔嘉苑社区,贺兰县天鹅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与44个单元的封控值班,服务群众983户3200余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1200余人,消杀、垃圾清运等100余次,帮助运送生活物资1100余件次。
  11月1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到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满春园社区看望慰问自治区科协志愿服务队员,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共建社区负责人进行交流。她强调,在全区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抽调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于充实基层一线防疫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推进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落实,动员党员干部更广泛、更充分、更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很有实践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她表示,自治区科协将立足实际,发挥组织和资源优势,在人员统筹、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给予共建社区力所能及的支持。她要求,科协志愿服务队员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定必胜信心,严明纪律作风,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个人防护,注重个人保暖,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奋战一线、勇挑重担,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出科协贡献。
  为充分保障下沉基层一线干部防疫急需,自治区科协向防疫志愿者配发了橡胶手套、医用口罩、面罩、鞋套、抹布、免洗凝胶、酒精喷壶等防疫物资。科协广大志愿者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克服路途遥远、连续作战等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用“科技蓝”擦亮“党旗红”的鲜明底色,彰显了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

mmexport1636019483969.jpg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