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党史学习专题

宁夏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2-01-17

  1月15日,宁夏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更好履行“四服务一体”职责,为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科协力量。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宁夏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红缨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宁夏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宁夏科协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突出目标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潜心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有了更大进步,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宁夏科协党组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创新理论武装、淬炼政治意识、经历革命精神洗礼的难得契机,采取党组示范带头学、全员覆盖扎实学、创新载体灵活学、拓展范围引领学、上下联动广泛学,着力开展党史全面学习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科普服务惠民生、积极助力“四大提升行动”,坚持助力创新治理增实效、努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坚持人才服务促发展、积极为科技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党分忧为民服务,宁夏科协党组集中精力推动落实了一批科技工作者关注、基层群众盼望的好事实事。
  会议要求,科协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终身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推动走深走心走实。善于用学术语言、群众语言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深入转化和生动实践。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探索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聚焦科技工作者普遍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实现科技人才价值作为科协组织最大的价值,把党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中去,送到人民群众中去。发扬奋斗精神,主动担当时代使命。高效履行“四服务一体”职责,扎实推进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一批事关科协事业长远发展、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事落地见效。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把自我革命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法,努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兴党有为。
  宁夏科协科普部、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宁夏消防协会、银川市科协、平罗县科协负责同志交流介绍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工作和典型案例。
  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全区学会、市、县(区)科协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在分会场参会。

调研宣传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