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最美科技人第三届>>光荣榜

王玉静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9-06-03

王玉静

    寄语:不怕苦、不服输,看准了的事一定要干出个名堂来,种植果树十几年了,虽然辛苦,但回过头来看,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一人致富不算是本事,带领身边群众共同致富才有意义。做为一名科技特派员,只有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发展绿色营养农产品才能有市场,路子也会越走越远。

 

    人物简介:男,回族,19733月出生,中共党员,吴忠市玉静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果树土专家。

  该同志积极推广优质苹果种植,带领群众发展富硒果品种植,组建技术协会、专业合作社,建立优质果品基地、果蔬预冷贮藏保鲜库,完善销售链条,带领群众共同念“致富经”,出资组织周边果农培训新技术,注册“玉景乡”、“塞硒士”商标,辐射带动周边1.6万亩果品产业发展,带动合作社社员户均增收达到6000元。他心系贫困群众,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果品种植,帮助30个困难家庭实现了脱贫致富。经过多年奋斗,建设优质经果林生产基地8400亩,实现年产优质富硒果品4700吨、销售利润达到94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集果品生产技术服务、果品预冷销售为一体的“协会+基地+农户+市场”的新型农业经营模式。他创办的专业协会(合作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专业合作社”、“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自治区优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荣誉;他本人先后被团中央和农业部评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被自治区评为“自治区十佳果品生产技术能手”和吴忠市“十佳优秀青年”、“吴忠市劳动模范”。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