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最美科技人第三届>>光荣榜

王必强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9-06-03

王必强

    寄语:追梦在于创新,圆梦在于行动。一路走来,把平凡的脚印留在了牛棚羊舍,把科技的火种撒在了田间地头,才让这片土地充满了生机,让这里的贫困群众充满了活力。今后,我要把所有的荣誉化为奔腾不息的动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为农民脱贫致富再立新功。我相信,只要本着忠诚为民奉献的精神,就会有出彩的人生,自己也今生无悔。

 

    人物简介:男,汉族,1977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固原市泾源县香水镇畜牧兽医工作站高级兽医师。

  该同志长期奋战在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一线,为农民传播科技知识,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积极开展畜牧兽医科普服务活动,解决了养殖生产中的诸多难题,促进了区域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先后人工改良优质肉牛34628头,为农民多带来经济收入3400多万元,举办各种培训班120场次,参训人员3.3万人次,推广泾源肉牛发展养殖模式新技术,发展高档肉牛繁育技术;开展畜禽防疫技术,降低动物发病率十个百分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主持泾源县安格斯肉牛养殖繁育示范与推广等项目,撰写学术论文30余篇,利用“互联网+知农云课堂”发布在线实用课件7套。通过宁夏12316三农信息平台及中国农技推广APP推送畜牧兽医科普知识,加大了科学知识传播力度,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获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服务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先进个人,第四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十大杰出人物,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最美基层兽医,中国十佳农村新闻人物,科普宁夏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