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党的建设

宁夏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宁夏科普工作队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 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1-05-31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用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27日,由宁夏科协牵头聚集区、市、县科技志愿者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  科技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以党组成员的身份对活动进行指导。

Img_0027.jpg


  本次活动以“传承百年奋斗史 谱写科普新篇章”为主题,采用菜单式科普服务模式,把发挥科技工作者专业优势与满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搭建地方需求和科普服务的精准对接平台。科技志愿者们分别在姚伏镇大兴墩村合复奶牛养殖场、城关镇盈丰合作社、平罗县明珠社区、平罗县第七中学、平罗县泰金种业产业园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


IMG_0038.JPG



IMG_0088.JPG


  宁夏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宁夏科普工作队党支部集体参观了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认真了解宁北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开展对敌斗争的抗战历程等内容,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情怀,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同时还在“板凳课堂”联合开展了学习研讨,科普部党支部书记成德立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宁夏科普工作队党支部书记李世茂传达了《自治区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支部党员代表李红军、黄建忠围绕“传承百年奋斗史 谱写科普新篇章”进行了交流研讨。

IMG_0136.JPG


  张晓玲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她表示,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科协组织充分发挥大联合大协作的优势开展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并深入基层了解掌握情况,摸清群众需求,推动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是对工作的再提高和再促进。张晓玲同志要求,支部党员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引领科技工作者更多的为基层服务,在业务中不断创新,提供形式更加新颖的科普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科普获得感幸福感。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本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精神意志,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务实苦干,把活动成效转换为推动全区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