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融合协同 推动发展

——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卫生健康委第五联学小组、老年大学服务中心党支部等9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2-03-01

  为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月24日,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第五联学小组(财务审计处党支部、老龄健康处党支部、宣传与健康促进处党支部、妇幼健康处党支部)、宁夏老年大学服务中心党支部、宁夏老科协党支部,以及自治区科协办公室党支部、宁夏科普工作队党支部等9个支部,共同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以“党建引领融合协同  推动发展”为主题,组织安排了科普基地参观、科普互动体验、座谈交流会等内容。各支部党员集中参观了银川口腔健康科普馆、宁夏科技馆青少年科技体验中心以及科技馆展厅二楼、三楼展区,参与了“神奇的莫比乌斯圈”、“脑语错乱”等互动体验科普活动。通过参观互动体验交流,既丰富了党建内容,又加深了参加活动党员对科普阵地、科普展品和科普工作的感知与了解,为今后部门间工作相互融合、协同推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服务提升老年人科学素养”等内容,介绍各自工作有关情况、探讨交流合作方向;宁夏老科协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冰介绍了建设宁夏老年科技大学的构想及思路;各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探讨交流。座谈会由自治区科协科普部党支部书记成德立主持。

图片1.png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说,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理念,通过精心设计的参观体验活动和座谈交流,探讨工作融合与合作发展,必将对各单位交流合作,联合开展促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相关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张晓玲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挖掘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完善充实合作内容,推进合作落实落地。通过统筹各合作单位优质资源联合开展活动,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实现活动联办、资源共享、成果共用,找到推动老年人素质提升、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和办法,力争打造出具有影响力、可推广、可示范的活动品牌。

  各参与单位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工作探讨交流,推动业务工作发展,活动很有意义。此次活动为各单位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各参与单位相互增进了了解、开拓了思路,为今后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普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