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廉政建设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暨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于:2023-03-10

  3月10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对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少君就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10180359.jpg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培根铸魂、强基固本、廉洁清风和文化浸润“四项工程”,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了科协担当、发挥了科协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全身心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及区直机关党的建设“12356”重点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动摇,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提升“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质量为目标,持续深入实施“四项工程”,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加强“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持深化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强化党的政治监督,加强廉洁机关建设,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担当政治责任,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机关党委(组织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