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科协>>发展历程>>代表大会

自治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7-09

自治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

  1980年5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批转了自治区科协党组《关于中国科协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情况和贯彻意见的报告》,同意召开自治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并决定:自治区科协由自治区党委直接领导,作为部局级单位,同工会、青年团、妇联、文联同等待遇,参加党政召开的有关会议;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的文件按有关规定直接发给自治区科协,各地、市、县党委应参照本文件精神加强对各地科协的领导。

  1980年11月15日至20日,自治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来自自治区各条战线的347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学智和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聂春荣,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4省区科协的代表到会祝贺。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领导致祝词。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蔡学周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科技工作者,为加速我区“四化”建设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自治区科协第二届的领导机构不再设立主席团、书记处,而改设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置普及工作委员会、学会工作委员会和咨询工作委员会。3个工作委员会是常委会领导下的工作机构,分别对普及工作、学会工作和咨询工作的方针、政策、重大事项进行讨论研究,向常委会提出方案和建议,并向常委会汇报工作。

  自治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由70 人组成的自治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在自治区科协二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由郝季厚、郭鹏、郭仓、刘山、蔡学周、黄震华、陈隆钧、王国美、胡景琦、沈学元、王柏玲(女)、马天真(女、回)、李启贤等13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郝季厚当选为主席(兼职),郭鹏(专职)、郭仓(兼职)、刘山(专职)、蔡学周(兼职)、黄震华(兼职)为副主席,刘山兼任秘书长。

  1983年6月,在机构改革中,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科协领导班子作了调整,任命郝季厚为主席(兼职),杨桂山为副主席、党组书记(专职),曹仁为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专职),刘山、蔡学周、吴远堃为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郭鹏任顾问。

  1984年6月,自治区党委免去曹仁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职务。1984年12月,自治区科协主席郝季厚逝世。1985年2月,自治区党委任命黄震华为自治区科协专职主席。同年7月任命杜效中为自治区科协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