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科协>>发展历程>>代表大会

自治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7-09

自治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

  1986年12月3日至6日,自治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区435名代表和25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李学智、马青年、李恽和、郝廷藻、刘国范、马英亮、蔡竹林、蒋光东、李庶民、梁飞彪、王焕民、吴尚贤、杨辛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顾问夏似萍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学智和中国科协顾问林勃民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郝廷藻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新疆、甘肃、陕西、青海、西藏和内蒙古6省区科协领导到会祝贺,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侨联、社科联、宁夏军区政治部致贺词。自治区科协主席黄震华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奋斗,为完成我区“七五”计划,实现“宁夏要先翻身”贡献才智》的工作报告。

  自治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82人组成的自治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在自治区科协三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19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暂缺3名),黄震华当选为主席,杨桂山、竺万里、杜效中当选为专职副主席,王文韬、任华国、伞鹤忱、马德滋(回)、陈玉书(女)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刘建文任秘书长。

  1986年10月,自治区党委任命张鹏程为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1988年3月,自治区党委任命竺万里为自治区科协主席。1989年9月,自治区党委任命张霖山为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马以忄享 任党组成员。1990年12月,田振英任党组成员。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