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理清思路谋发展 坚定信心促提升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2-01-11

  1月7日上午,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同志深入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对分管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普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指导。

  张晓玲同志听取了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各科室负责人年度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过去一年里,科普工作队在机构调整、人员变动的情况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一致、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1.jpg

  她强调,科普工作队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关于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构建基层科普工作新格局,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位好“干什么”的问题。希望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指示精神,围绕新时期的政治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要求、科普工作队的工作职责等三个方面认真分析研究,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二是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解决“怎么干”的问题。找准科普大篷车、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的切入点,通过建品牌、建平台、建机制、建队伍、抓改革、抓融合、抓监督、抓促进等方式构建“八位一体”的科普体系,更好地发挥科普的政治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生态价值。三是聚焦科普宣传高质量发展,解决“如何干好”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体系、资源体系、服务体系和评价体系,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进基层科普工作整体性优化。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不断提升巧干的本领,在新起点上推动科普工作队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的提升。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