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聚力特色产业 开展技术服务

——全区羊肚菌栽培技术培训班在青铜峡市举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3-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区羊肚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农民科技致富新的增长点,助力乡村全面振兴,3月21日,宁夏科普工作队、宁夏农技协、青铜峡市科协联合举办全区羊肚菌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县(市、区)60多名羊肚菌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图1.jpg

  目前,我区羊肚菌种植发展势头迅猛,羊肚菌属珍稀菌种,市场价格高、供不应求,但投入资金多、技术含量高、管理要求严,依然存在较大生产经营风险。本次培训班邀请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高级讲师熊丽萍、吴忠市凤鸣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霄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出发,对羊肚菌的规范栽培技术进行了讲解,对我区不同地理、土壤、气候条件下,部分地区羊肚菌受温、光、湿、空气等因素相互影响导致减产和绝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案例分析,将失败的原因和总结的经验无偿分享给培训学员。组织学员了解羊肚菌从菌种制作、营养包制作、烘干等一系列流程,并进入温棚近距离观察不同生长时期羊肚菌的形态,让学员对羊肚菌产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804.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羊肚菌种植管理技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区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