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吴忠市领导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5-16

  4月20日上午,吴忠科技馆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参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寻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科技报国、兴国、强国的奋斗足迹。吴忠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聚焦“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的六方面深刻内涵为框架,设立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部分展区和“众心向党 走向复兴”专题展区,通过一系列历史照片、实物展示等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源于科技界的革命精神贯穿其中,立体呈现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历史重任、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描述、一个个经典的人物代表……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理解和感悟,切实感受到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的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贡献力量。

  (吴忠市科协供稿   自治区科协调研宣传部编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