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牢记总书记嘱托 迸发科技小院兴农力量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工作队 发布于:2023-05-3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5月26日,宁夏农技协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培训班在红寺堡区举办,全区16个科技小院的师生及依托单位负责人,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红寺堡区委和同心县委领导及各市县科协分管农技协的领导等共计140余人齐聚红寺堡,通过座谈、总结交流、专题讲座、观摩等形式,共同谋划我区科技小院发展。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和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分别讲话,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科技小院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进行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30090148.jpg


  培训班上,宁夏农技协理事长王华代表宁夏农技协对三年多来全区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自2020年以来,我区先后建设16个科技小院,入驻师生200名,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农业科技创新、实用技术推广、农民素质提升上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助力我区乡村振兴。来自灵武奶牛科技小院的研究生王炳科博士、盐池滩羊科技小院首席专家付兵哲教授、中宁肉羊科技小院依托单位负责人刘艳和海原县科协副主席张怀东等7人分别代表入驻师生、依托单位、县级科协就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建设好科技小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小院师生们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我们要牢记嘱托,加大支持、培育、建设科技小院的力度,将科技小院打造成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的前沿阵地,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科技小院的研究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30090158.jpg


  张建华副理事长在专题讲座中,就科技小院各参与方的职责、科技小院作用发挥及发展目标等内容系统、全面地进行了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科技小院建设、运行及作用发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科技小院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人才培养、智力服务、技术推广、科普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30090202.jpg


  通过观摩红寺堡滩羊科技小院和灵武奶牛科技小院,参训人员对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农技协张建华副理事长和自治区科协张晓玲副主席共同为灵武奶牛科技小院揭牌。来自青铜峡市和西吉县的科协领导主动与宁夏大学张雪艳教授沟通对接,就筹建科技小院工作进行了洽谈。筹建中的海原香水梨科技小院、海原肉牛科技小院和多家有意建设科技小院的区内企业、农技协也派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30090206.jpg


  在培训中,宁夏科普工作队还邀请部分科技小院师生、依托单位负责人和市县科协领导等以座谈的形式对科技小院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科技小院各参与方凝心聚力抓实践、在推动科技兴农建新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