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感悟防沙治沙精神 强化生态文明意识

宁夏科协办公室党支部和宁夏科普工作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作队   发布于:2023-10-17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联系实际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2023年10月12日,宁夏科协办公室党支部和宁夏科普工作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灵武市白芨滩防沙林场,共同开展“感受防沙治沙精神  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人民楷模”、全国劳动模范王有德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几十年奋战宁夏灵武毛乌素沙漠,带领林场职工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艰苦历程和成功经验。大家边听边看,被眼前人沙和谐的美丽景象和劳模精神所叹服,在科学家精神宣传长廊、“红色之路 绿色发展”主题展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专题片,详细了解沙漠绿化对改善周边环境起到的生态屏障作用,对大力发展林果经济产业、帮助职工增收致富表示由衷赞叹。

图片2.png

  党员们通过详细了解了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展历史和“人民楷模”王有德带领林场职工几十年如一日防沙治沙取得的不凡成就。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劳模精神、守护生态环境,自觉担当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责使命,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履职全过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自治区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