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媒体看科协

【华兴时报】为我区煤炭工业发展贡献智慧方案“智慧矿山、清洁能源”

——助力宁夏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3-05-16

  华兴时报讯(记者 赵婵莉) 4月2日,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煤炭学会承办的“智慧矿山、清洁能源”——助力宁夏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薛俊华教授及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会论谈,围绕智能矿山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等开展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主题是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能源结构变革、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动绿色矿山和智慧矿山建设。近年来,宁夏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发挥煤炭主体能源作用,实现能源结构变革、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宁夏煤炭产业是宁夏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加快矿山技术变革,推进智能矿山建设,是为了更好地发挥煤炭产业对宁夏经济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

  目前,全国智慧矿山建设工作全面稳步推进并不断提速,宏观扶持配套政策相继出台,管理制度、验收标准趋于完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日趋成熟。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一系列重要举措,明确了我国煤炭工业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吹响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号角,将有力推动和保障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和煤矿智能化水平,促进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举办此次论坛,对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和清洁能源发展,推动宁夏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宁夏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区内外煤炭产业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与有关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研讨,加强战略合作,砥砺创新思维,共同为推动我区智慧矿山、清洁能源贡献智慧方案和力量。

  (刊登于2023年4月3日《华兴时报》2版)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