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聚贤汇智谋发展 科技小院显担当

——国家级专家团服务宁夏肉牛科技小院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工作队 发布于:2023-02-24

  2月21日,应宁夏永宁肉牛科技小院邀请,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一行12人来到宁夏犇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永宁县闽宁镇的肉牛养殖户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宁夏农技协理事长王华和宁夏农技协秘书长、宁夏科普工作队耿旭云参加。这是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第二次到闽宁镇开展肉牛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方面的科技服务,将国内前沿的肉牛饲养管理技术送到养殖户的家门口。

01.bmp

  作为宁夏永宁肉牛科技小院的依托单位,宁夏犇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此次组织开展的科技服务活动受到了永宁县广大肉牛养殖户的一致欢迎,培训室内座无虚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永宁县养殖户来听讲座外,灵武市的养殖户也慕名前来学习,这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02.bmp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成员王之盛教授在培训中结合考察永宁县闽宁镇肉牛养殖园区的实际情况,对闽宁镇肉牛养殖园区在“出户入园”、饲料中粗料与精料的混合搭配比例和玉米压片喂食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养殖户需要调整好青贮饲料和黄贮饲料的粉碎程度,要按照牛群的生产目的、体重、年龄等指标对牛群进行分群、分栏、分舍饲养,以节约饲料资源,便于防疫和管理。专家团成员、宁夏永宁肉牛科技小院的首席专家苏华维副教授针对肉牛在饲养过程中出现的“异食癖”,将此作为今年科技小院研究生的研究课题,持续跟进研究,找出病因,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

03.jpg

  宁夏农技协理事长王华在与专家交流时谈到,2023年宁夏农技协将积极争取宁夏科协的支持,持续加大科技小院的培育建设力度。同时,希望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定期来宁指导我区肉牛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得到了专家团成员的一致认可。专家团表示宁夏犇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既有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的较大肉牛养殖规模,也有带动周边肉牛养殖户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将该公司纳入专家团定期服务单位,能够极大地帮助闽宁镇乃至周边肉牛养殖户提高科学饲养和标准化管理的水平,帮助培养本土化农业科技人才,更好发挥科技与人才的综合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农民,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持。

  (宁夏科普工作队供稿  图:马怡青)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