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统一思想 务虚谋实

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工作队   发布于:2024-02-26

  2月23日,新年伊始,为统筹谋划好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科普服务取得更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科普工作队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探讨交流,讲对策、谈思路、谋实招,积极为2024年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张晓玲同志对务虚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计熟事定、举必有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家的工作思路想法实、谋划早,体现出了积极主动、担当负责的良好工作态度。同时,她围绕新的一年工作“怎么干”这个主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学习,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立足科协“四服务”职能,扎实做好科普下基层活动。二是加强谋划,突出亮点。站在全域科普的高度,谋准谋实基层科普工作的思路举措,擦亮“科普轻骑兵”和“科技小院”品牌,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基层科普活动。三是加强合作,凝聚合力。主动寻求合作,采取支部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加强与其他单位部门交流,寻找科普合作的突破口和结合点。四是加强宣传,提质增效。加强宣传工作的谋划、未雨绸缪,积极做好与调宣部及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工作,将宣传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五是加强服务,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会公众在科学知识方面的真正需求,针对“五大人群”提供更加精准、实用的科普服务。要注重方式方法,使工作更加务实高效,力戒形式主义。

  (自治区科普工作队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