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典赞2021科普宁夏>>”典赞“之声

【中国科协】“典赞·2021科普宁夏”年度揭晓盛典举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宁夏科协 发布于:2022-06-02

  5月26日,由宁夏科协主办的“典赞·2021科普宁夏”年度揭晓盛典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圆满呈现,直播间共有3.3万人在线围观,点赞量超13万人次。年度科普人物以及年度科普活动、年度科普传播媒体、年度科普团队中的优秀代表为核心的“科普明星”走红网络。


image.png


  “典赞·2021科普宁夏”宣传推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宁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各市县区科协、学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共有近百家单位参与推荐,240个项目参评;120个项目入围网络展示和集赞环节,超过100万人次为入围项目点赞助力;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推选出年度科普人物10名、年度科普传播媒体5家、年度科普活动10项、年度科普团队10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夏科协副主席(不驻会)、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玉山通过视频方式发表寄语,对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并号召宁夏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宁夏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直播间观众纷纷表示大受鼓舞,在互动区为院士、我区科技工作者点赞。


image.png


  盛典通过“科普的星火”“科普的力量”“科普的翅膀”“科普的宣言”四个篇章,逐一揭晓各入选项目。在揭晓环节分别穿插获奖代表事迹视频、展现各条战线科技工作者精神风貌的《科普宣言》MV,7位获奖代表分享科普工作的心路历程,全景展现了2021年宁夏科普工作的累累硕果以及宁夏科普“明星”的奕奕风采。

  在直播间,主持人与观众积极互动,通过点赞、答题等形式送出具有科学性、科普性的礼物。《科普宣言》将整场揭晓盛典推至高潮,观众的热情高涨,纷纷在直播间互动区打出“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请党放心,科普有我!”“我为我的祖国骄傲!”“向科技工作者致敬!”“学科学、参与科普,学先进、争当先进!”,整个盛典过程热烈感人,鼓舞人心。

  获得典赞荣誉的科技工作者代表,长期耕耘在科普一线,在宁夏科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宁夏科普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揭晓盛典是对他们的致敬和礼赞。面对这一盛事,宁夏科协各级组织、各相关单位纷纷借助自有媒体平台对“典赞·2021科普宁夏”揭晓盛典进行宣传,形成了同频共振效应,进一步扩大了“科普宁夏”的品牌影响力,使科普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宁夏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宁夏党委对于科普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中国科协关于构建科普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的要求,以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为统领,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推进全域科普工作,宁夏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逐年提升,2021年位居西北第二。

  为了盘点科学传播典范、提升科普品牌形象、打造本土科普明星、引领社会价值取向,2018年宁夏科协首次开展“典赞·科普宁夏”活动,至今共举办了3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今后,宁夏科协仍将紧紧围绕宁夏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不断发挥科协组织的凝聚力,科普工作者的战斗力,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宁夏科协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