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专题>>2019年宁夏科普作品创作大赛>>图片作品

学以致用的科学小能手马小林

来源:   发布于:2019-09-05

农科院工作的马小林和家人视频中了解到去年家乡的土豆产量不高,主要跟传统落后的种植方式有很大关系,小林思前想后,有了主意。

周末小林专门回老家找到了村委主任李大娘,告诉她省里过段时间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过来考察并根据我们的土地情况制定新的科学种植方法,李大娘连声感叹:好好好,太好了!

没多久,省里的专家来了,他们顶着烈日,考察了降水量,土地的含碱量,各种农作物的具体生长状况,以及农民的耕种方式,提取样本,做好详细记录,带回省里化验后商定结论。 

省里来信了,结合本地具体情况给出了科学结论:1、选择优良品种2、采用大温棚种(贫困可向政府申请资金)3、播种育苗,做好消毒是关键4、以钾肥,有机肥为优先

马小林一到周末就跑回去看看,身兼技术指导员,村里但凡种土豆的人家都开启了科学种植土豆模式,眼看土豆一天比一天长势更好了。 

到了土豆大丰收的季节,很多外地的商人早早预定好了,还有一些外省客商考虑明年和这里签合同,李大娘和马小林高兴的合不拢嘴,李大娘夸赞到:小林真的是学以致用,为村里的老百姓们做好事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